不见月沉

花不可见其落,月不可见其沉,美人不可见其夭。

关于对蓝大的看法和自己的一些感想

其实蓝大在我的文里好像一直都是惨曦曦😂,(没错,蓝大在我这里关闭了充值通道),但是其实后来慢慢回味的时候突然又很同情蓝大。


蓝大的个人曲《不由》真的让我觉得很贴切,蓝大这一生都在诠释着“不由”的含义。


身不由己

蓝大是姑苏蓝氏宗主蓝曦臣,是天下人的泽芜君,所以他身上肩负着比蓝忘机更多的责任,他是蓝家宗主,所以很多事情都由不得他自己,所以也就造就了他和瑶妹最终的结局。


命不由己

上面也说过了,他作为蓝家的宗主有很多责任,从小被灌输的思想就是凡事以姑苏蓝氏利益为先,蓝大从一出生就注定了,他是蓝家的未来宗主,纵然自己不愿意去做这件事,但为了蓝氏声誉,也必须去做。就算是死,他也只能作为蓝家的宗主而死,而非是蓝家的罪人,所以就是这些思想导致了观音庙,即使蓝大和阿瑶相伴十余年,即使他们之间的感情再深厚,蓝大也不可能抛蓝家于不顾。


情不由己

这个情并不特指爱情,也可以理解为友情,亲情。原著番外家宴中也描写过蓝大的表现,一个月的夜猎地点记错两次,自己还毫无察觉,以及通过魏无羡侧面写出的,蓝大依旧面带微笑,但却感觉消瘦不少和蓝大闭关的事情,从这里面不难看出,阿瑶的死对他来说确实打击不小。


站兄弟情的可以理解为他不敢相信,与他相伴多年的义弟会害死自己的大哥,也不敢相信金光瑶从没想过要害自己,更没有想到自己捅了金光瑶一刀后,金光瑶还将自己从凶尸前推开。


站曦瑶的就可以理解为直到阿瑶死之后,蓝大才终于明白了他在自己心里的究竟有多重要,可惜当蓝大明白的时候,斯人已逝,不复重来,他和阿瑶已经永远的错过了,而且再无来生。


无论是那种感情,都说明了蓝大之前从未想到阿瑶对自己来说那么重要,十余年的陪伴,阿瑶对蓝曦臣来说已经是亲人般的存在,自己的感情,却连自己都没有看清,等蓝曦臣明白的时候,一切都已经太晚了。


看到这里真的要感谢你们的耐心了,其实这就是我在听《不由》的时候的一些零碎的想法了。


现在陆陆续续写了一些曦瑶的短篇,每次看见自己的一些灵感和故事能被你们喜欢,真的很开心(好像也从来没有人嫌弃我写的慢来着😁)。


每一篇文对我来说都有特殊的意义,灵感来之不易,所以一想到就会立刻写下来。不可避免的是对之前的那几篇还是会有一些缺憾,因为我是即写即发,难免会有一些句子的用词不太恰当,所以现在也就慢下来了,一篇文写出来之后,大概会隔几天再看一遍,修改一下里面不满意的地方再发出来。


写曦瑶完全就是因为自己喜欢,也想和你们一起分享自己的一些想法,每次看到你们的喜欢、推荐和关注,都会觉得自己的文字被认可了,在这里再次感谢大家对我文字的喜欢,谢谢大家。


最近打算开一个长篇,但是有点害怕会有撞梗的事情发生,本人开始写曦瑶也比较晚,圈内的同人也做不到全部看完,如果真的有撞梗,也请大家相信绝不是抄袭,如果灵感不是自己想出来的,我也会在文章的开头注明灵感来源。


咯里啰嗦的废话一直讲到这里,真的很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,并谢谢大家对我文章的认可,确实每一篇文章对我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。也希望以后大家多多在评论区留言,带给我更多的灵感来源。(顺便一说,我很喜欢在名字里暗戳戳的发糖,即将到来的长篇大家可以在里面找一找。)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